芳鄰成長園

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 胡湘玲:我們的能源未來

因為這次的演講我才恍然大悟,發現了一個台灣很多人都沒重視或沒有注意到的一個問題,為何我們的建築物都是水泥?胡女士在德國的住家是以木頭木板的方式蓋成,不管事什麼樣的建築物的原料,我們很常忽略了隔熱的議題,一個有良好隔熱的建築物,他本生冬暖夏涼,其實也根本不會需要有什麼個外改變室溫的方式,如冷氣暖氣,水泥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建材,他的傳熱較好,所以我們才容易熱,覺得冷,雖然不可能所有的房屋都希望用木材,因為全世界的木頭也越來越好,樹也越來越少,但水泥也來自一些山,我覺得只要能找個能平衡這兩個原料的方式,或有新的材料,讓我們能改變我們的居住環境,提升綠能環保意識。
後來胡女士還有提到一個他們正在努力的想法,在屋頂的地方架設太陽能電板,我覺得這就有點像以前古老時期,人們自給自足,每個住家可以自己提供就自己提供,電駐佳能自己提供就自己提供,多的電也可以賣給政府,就是一種電跟糧食一樣的想法,諾台灣都能這樣普遍實行,讓核電廠的間數及其他發電廠的間數野都可以減少,台灣的環境也能夠更健康。之前大家一都在反核,我覺得合能沒有錯,只是核四不太安全,大家在反核能時因該要多想想,少了核能電要怎麼來,雖然還是可以靠火力風力,但其實何能還是效率最高,但這個每家能夠自給自足產電,我想這個方法真的是值得我們去嘗試看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